喝可乐的气球

咳咳,正经(雾)甜饼文手,主黑塔利亚,米英挚爱。萌德哈,伏黛,还有些其他cp。

【锤基】不可道出

2018江苏卷
语言有关
基妹中心

        Loki熟知许多语言,包括九界最复杂的语言——说不出口的语言。

        宇宙间的陨星最终总支离破碎,其容貌与话语也就此在黑暗中沉沦,那抹留驻在爱他们的人类与神明心中的光芒永不消散。

        那时因为他们倾尽光芒才可印刻在他们所牵记的人与神心口。

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我是想让哥哥记住我还是忘记我。”这是邪神最后的一抹温存,他在心里对自己的默念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从来什么都都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不是奥丁之子,不是真正的王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是诡计之神,邪神。没有雷神的光芒万丈、受人瞩目。

        年幼时,Thor夸张地做着搞笑的动作,他脸上的笑容显得他是那么无忧无虑,犹如被世间眷顾般。这种人是该多么庆幸。

        宝石般的瞳孔中藏着诗篇,里面流淌着时光的河,波光潋滟温柔了一切,却无法照亮一切。他由始至终都是点缀着。Loki抿嘴笑着,听着哥哥的大声喊闹,他静默着。越是内敛的人,他们的话语越是珍贵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是为了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为心中的目标赴汤蹈火,斗胆触惊世界却连真心都不敢表达。他用步步诡计走向他。不是为了Odin,为什么不说清楚是为了什么。可童年给他心中的拿到无可补缺的伤口使他失去这份能力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拐弯抹角,Thor应该不会心领神会。

        Loki的心被Thor占据着,Thor望向阿斯加德的芸芸众生。这是他们的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 璀璨星星为夜空写下感恩万物的话语,晶莹露水为花朵传递对土壤的深情,历史中河流沿岸宫殿筑起。世界上演精彩纷呈,一场征战一场霍乱,一段荣光一段耻辱。离不开表达所感所想的工具——语言。

         所有自己看重和别人看重的话语都有份量。

       “不,你做不到。”Odin面不改色地说出,他持有的那份骄傲使他说得出。他是阿斯加德多么尊贵的一位神明,Loki是被他给捡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 这短短的一句话,犹如多年困扰Loki的梦魇的缩影,如此渴望的关爱与认可好似化为虚无。他放开了Thor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Thor说他是雷神,就是那个肩负阿斯加德人民和父王期盼的雷神。

        Loki说他是邪神,没人在乎邪神的内心,只在乎他会不会伤害自己。邪神,也曾是一个纯真的孩童,被忽视的孩童。从小到大,他都笼罩在Thor的光芒下。邪神之称,背后是沉重的往事。

        身上丝丝寒冷的气息、难以被理解、不被重视却拥有强大法力,似乎注定使他成为雷神完美传说中那个可笑人物。世人皆知雷神的强大,可能对其中出现的一个叫Loki的反派有点印象——“Oh,Loki,雷神他弟,是个坏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Loki不会将自己搁置在那个位置上,他想统治阿斯加德并不为了王位。

        自高自傲、一点恶作剧、一颗残缺的心、模糊不清的话语便是Loki的全部。单是作为一个生灵,而不是神明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应该亲吻彼此了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一句看似玩笑的话会使一个放不下傲气的生灵心中沉浮。借着不经意的瞬间表达自己的真心,每个不善表达的生灵惯用的伎俩。

        Thor仍是那么容光焕发,如果当时他亲吻他弟弟的脸颊,或许他弟弟会偷笑且暗自庆幸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,受人瞩目的Thor不会想到,Loki只有面对他的时候才会真正地笑。

       身披无上荣光的雷神不会想到,邪神心中的那份执念。

Fin.

一些碎碎念:
希望大家都有理想的成绩,一中哥哥姐姐们高考再创佳绩。

高考这几天晚上都有很厉害的打雷闪电,因为台风快来了。每次打雷,都会想起睡眠质量受影响的考生和Thor呢,像是他在呼喊弟弟回到自己身边。

写着写着,想到Loki如果是个中庭人,那么可能他会在网上与陌生人坦诚沟通。在见到一些缺爱的孩子写发句“心疼”、““摸摸””什么的www。

1000+字数      

这篇作文,大家觉得打几分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