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可乐的气球

咳咳,正经(雾)甜饼文手,主黑塔利亚,米英挚爱。萌德哈,伏黛,还有些其他cp。

【菊耀】元宵

元宵贺文
日/本学生菊×唐代诗人耀
(妖猫传来的灵感)
已交往设定
甜的,甜的,甜的

         “耀君,这里真的是很美啊。”本田菊说,嘴边带着浅浅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 许多造型各异的花灯点亮了夜,街头是一对对准备共度今夜璧人,他们依偎彼此,欣赏花灯的亮丽色彩和别出心裁的设计。

        热热闹闹,欢愉的谈话声,长安的繁华如同千年来的惊鸿一瞥,倾世一笑,从此“六宫粉黛无颜色”。

        王耀拉着本田菊,带着他像孩童一样穿梭在街道。

       “等一下,耀君……”本田菊有些跟不上。

       “小菊快点啦!去那里给你买身衣服阿鲁。”王耀红色的衣服随着他的脚步翻动着,瞳孔是用不尽的活力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这位诗人就像他的诗一样洒脱呢,本田菊无奈又好笑地想想,在下是不是一个“制”一下他呢?

        “这件好,还是这件好呢?”王耀看来看去。“没关系的啦,耀君挑的在下都喜欢。”本田菊看着忙来忙去的王耀,觉着有些可爱。

       “大过节要穿好一点阿鲁!”说完,王耀拿出一条绣着梅花的紫色裙子。

      “耀君……”本田菊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 “啊,拿错了!”王耀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“这件比较淡雅,适合小菊。”说完拿出另外一件。“来,换上!”王耀大大方方地搂过本田菊。

       “可以呀。”本田菊点了下头,嘴角的弧度有些意味深长,“耀君也一起?”

        王耀的脸颊染上两朵红云,像唐代的浓妆,这个清秀的日/本少年有点可怕。“不,不了,小菊你自己换就好。”王耀别过脸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好吧,”本田菊的眼神颇带玩弄之意,他轻轻摸过王耀的腰,“那在下先行告辞。”说完还在王耀耳边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留下王耀在原地打转——真是的!为什么我会想去啊?!该死!本田菊你明明……明明知道我想去的阿鲁!……

        突然,王耀的眼睛被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捂住,耳边穿了一句日/本语——“找到你了,慌忙的耀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小菊……”王耀拨开本田菊的手,对上他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 本田菊握住王耀的手腕,用他刚换上的唐装遮住了他给王耀的一个浅吻——

       “耀君,你可真有趣呢。这副表情,就算大唐开放,也不能这样在公众场合展示。这样的表情,请只留给在下一人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十指相扣,心意的相通,不争气的悸动,偷偷看本田菊的王耀。这刚才亲自己的家伙怎么还是这样的恬淡气质,简直假不正经。

        元宵五彩的灯谜纸张的风中飞舞,灯火通明,繁荣昌盛举世无双。弄胡舞的风情万千女子,元宵的香味,情人的目光交错,表演杂技魔术的异域人,盛世风华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一起逛街市,看大唐琳琅满目的奇珍异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哇!这个不错阿鲁!”王耀兴奋地将目光投向精致的饰物和风格独特的西域物品,眉眼间洋溢着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板,这个便宜一点阿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买了阿鲁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小菊,这个好看吗?”王耀对本田菊露出笑容

        一趟下来,本田菊看着王耀买了一堆东西。他平时无神的眼眸此刻多了份温柔,说来奇怪,长安城无人不有人来人往,但为何自己眼中偏偏只有耀君呢?

        “耀君。”本田菊上前,王耀正在跟一群少女谈笑风生,身为大唐有名的诗人,许多痴心少女都想一睹他的风流。

        本田菊不由分说地挑起王耀的下巴,引起女孩清脆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耀哥呀,你就赶快从了他吧!”一个打扮艳丽的女子调笑道。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对啊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赞成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一拜天地!一拜天地!

        绚烂的烟火的夜空中绽放,如一朵朵盛开的花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真是的阿鲁。”王耀颇有为难。

        本田菊看着王耀,轻笑道:“各位姑娘真是为人所难。在下与耀君事,理所当然归在下管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耀君,来吃元宵。”本田菊舀了了元宵轻轻吹气递到王耀嘴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——”王耀乖乖吃下元宵,热乎乎,甜甜的,令人陶醉。“真好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花灯点缀着长安城,绚丽了长安城,就像长安点缀了几千年,绚丽了几千年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夜月圆,月亮如冰如玉,温柔的月光抚摸他们的脸庞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耀君,今晚月色真美。”

Fin.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